透明胶不是双面胶

冷圈专业户

【极限挑战|全员】〖524宿舍〗这么离谱的元旦晚会是我可以看的吗(下)

(二)这么离谱的元旦晚会是我可以看的吗


背景:在平行宇宙里,男人帮就读同一个大学并被分到了一个宿舍的那些事

全员向

感觉被雷到就赶紧跑,不要骂我,我骂不过

无明显cp,但要磕也可以乱炖

文笔渣

以志玲姐姐为原型的女神会长出现

尽量还原哥哥们,有ooc就是我的锅


 

中篇 





  舞台回归平静和黑暗,待灯光似翻飞的暖色蝶翼再次落下时,酸菜和她的“闺蜜”推着自行车走在校园小路上。

  “酸菜你知道吗,我最近很苦恼诶,有好多人追我。”黄小优娇羞地把玩着“领结”,“对了,你之前说想要我这个领结,现在送给你。”黄小优拿下并没有系上的“领结”,准备给酸菜(会长饰)系上。

  “这个除了可以当领带,还可以当……”黄小优一时语塞,只找到被淘汰的角色衣服的黄渤连一条正经的领结都没找到,随手从路边抓了个颜色差不多的玩意就上台了,此时在台上展开后,才发现这是个袜子。

  谁有事没事到处扔袜子啊!!!

  “当袜子!”“对,当袜子。”

  此时台下观众的表情变化实在可以用丰富来形容。黄渤眼睁睁的看着观众的表情从“这是什么玩意”逐渐变为“好怪,再看一眼”再到跟着剧情哈哈大笑。甚至还听到了前排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流产花园”。

  黄磊他们这时候应该出场了。黄渤顺着右方瞟了一眼,差点没绷住。随之而来的是全场的爆笑。

  红猪“开”一辆姑且称得上是车的东西,讯羊磊“开”一辆。但看这个情景,咱也不知道是他们开车还是他们提着车走……

  离谱的是,因为使用方法不能说是不正确,只能说是大错特错,前排的同学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几个的腿在车下走,而且各做各的,好几次差点连人带车摔个狗啃泥。更离谱的是,从酸菜和黄渤的视角看去,明明在之前演员身上都刚刚好的纸壳道具车到了他们身上(特别是红雷和磊磊)却那么拥挤,以至于有一边的车门直接给他们拆了(大概率是孙红雷干的好事),孙红雷和黄磊也根本就没在车里,而是站在车外面拿车门挡着,再看他们的表情,那叫一个面不改色。

  车被孙红雷他们“开”到酸菜面前停下,黄渤看着冲在最前面,手拿两瓶矿泉水,如狼似虎的孙红雷暗暗地吞了一口唾沫,这家伙不会公报私仇吧……

  孙红雷果然没让黄渤失望。只听见矿泉水瓶盖子落地的声音,一哄而上的脚步声和稀里哗啦的水声。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又是谁tm选的bgm啊!!尽力用手挡但并没有什么用,被迫表演贵妇洗澡的黄渤在内心咆哮。

  生气,可是还不能跑,不能还手。

  “走!我们走!”看,孙红雷在狂笑。

  孙红雷把矿泉水瓶往黄渤身上一扔,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跑了。

  对,跑了……

  “走!”朱碧石也跟着跑了。

  也跑了……

  但关键是,他们不是“开”车跑的……

  台上台下空气都凝固了两秒,直到没开麦的黄磊喊道:

  “红雷你车没带走啊!”

  跑到幕后的孙红雷此时已经快开心疯了,哪管得了那么多,“泼妇”好玩程度远远超过了想象。

  而还在拧假发上水珠,一脸“阴狠”的黄渤现在只想把那辆孙红雷没开走的车扔过去砸死他,让他见识见识什么叫谁说女子不如男,力拔山兮气盖世。

  “yi……西萌,我们走!”黄磊迅速救场,开着那辆被孙红雷遗弃的小车带着艺兴和王迅离开了现场。

  灯光熄灭,第一场完。

  “孙红雷!我去你的!”贵妇踢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红雷像是被点了笑穴。

  “别笑啦,马上又要上场啦。”朱碧石丢下一句话就跟着群演上场了。

  孙红雷出人意外地一秒就收住了,得瑟的向黄渤挑了挑眉——看吧,我是专业的。

  黄磊一把拉过孙红雷“还聊!上场了。”

  “等等!”之前一直找不到机会长话的会长突然把一团毛绒绒的东西塞到孙红雷怀里,拉着黄渤上了场。

  “我的貂!”

  “貂什么貂,走了!”黄磊把貂随便往孙红雷身后一塞就推着上了台。

  “哇!F4来啦~~!啊~!!”朱碧石一边站大嘴惊叫,一边赶紧拿着粉扑补妆。

  台下观众却抖了三抖,她这是要把粉扑吃了吗?

  F4在众群演的尖叫簇拥下,走姿各态。西萌不知怎么想的给自己加了戏——抖脖子。花泽累直接累倒在西萌身上,美坐也不知道从哪里捡了把椅子,像个挎着菜篮去菜市场的大妈,稻明四就是个大尾巴狼,眼神就是一个字,酷炫拽。

  黄小优和会长躲在人群里偷吃冰淇淋,会长捂着嘴,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音量问:“我听说偷吃是剧场大忌诶。”

  黄渤迟疑了一下,看了看手中吃了一半的冰淇淋:“没事,总导演没说过这话。”虽然黄渤确实不记得说过这话,但还是感觉自己的脊梁骨被不可抗力戳了一下。

  来不及等黄渤细想,稻明四就已经走到面前了,大概估计了一下距离,黄渤就一个箭步冲了出去,“啪”的一下用啃了一半的冰淇淋糊了孙红雷一脸。

  这一壮举不仅观众席惊地倒吸了一口气,把旁边的F3都吓了一跳,特别是艺兴,虽然表情还是呆滞,但那眼神就像是吃了一大碗十全大补鸡汤。

  剧本不是糊鞋上吗!哥!

  孙红雷阴沉着脸,黄渤凑上前一脸娇嗔地连忙道歉,眼神却像在捧杀似的夸孙红雷是“敬业的演员”。

  “给我舔干净。”稻明四缓缓抬起头,像极了偶像剧里的校园霸总给你演绎什么叫压迫感。

  孙红雷悄悄给了黄渤一个眼神——看吧,我是专业的。

  呦吼,还接下去了。

  “好,我来。”黄小优再往前凑了凑,越来越接近稻明四的脸。

  孙红雷给黄渤的行为吓得眼睛都大了一倍,原本气场全开的气势也给逼退了半步。

  “你不要听他的。”酸菜生气地上去拉开小优和稻明四。

  “可是他爸爸是校董诶。”小优委屈。

  “校董又怎么样,校董就可以这样欺负人?”酸菜正准备理论,第一排却有观众默默递上了棍子……

  观众:能打起来尽量不要动嘴。

  好吧,不用白不用。

  酸菜拿着棍子往稻明四头上“锤”去,却被稻明四一把抓住,两人眼神碰撞火花四溅。

  稻明四突然自信的一笑。

  “有个性,这样的女森我喜欢。跟大家讲一下。”

  “哈哈哈哈。”(幽幽)

  “从今天开始,她就是我的女人。”

  第一幕  相遇  完 

  幕布落下的一刻,大家都默契的忙活起来。

  “唱歌,打倒立,假装亲吻,懂了吗?”孙红雷飞快且简洁的和王迅讲了一遍流程,顺便让自己脸上还没化干净的冰淇淋抹在路过准备去换衣服的黄渤身上。

  王迅先是点了点头,接着又摇了摇头。“真的要我唱歌吗?而且倒立我可能……”

  “哎呀,无所谓,反正你表演一个才艺碰到酸菜就行。”

  “没事,迅子,倒立交给我和艺兴。”黄磊拍了拍王迅的肩,给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第二幕  暗恋

  酸菜一个人在天台上苦恼,配上bgm渲染气氛,美貌比西子都更胜三分。

  但随着花泽累的出现,忧郁的bgm都变得有些喜感起来,这个“有些”一直持续到花泽累“不经意间”发现酸菜后的一句“有人!”后掏出快板的那一刻,因为自那时开始“有些”就变成了“完全”。

  “打竹板,上天台,看到酸菜我乐开怀。”王迅一笑就露出了两颗松鼠牙,好不容易靠“累”积下的“阴冷美男”气质一扫而空,把会长都给整不会了。台下更是直呼“这是比流产花园更牛都天津花园。”

  “乐开怀,心荡漾,放声我把情歌唱。”王迅越打越开心,看着像是玩嗨了。

  “你来干什么?”酸菜试图把气氛拉回来。

  王迅脚步一顿,才想起来这不是在相声大会上。

  “酸菜我知道你心里很难受,尤其当你眼泪快流下来的时候,你不妨试一试倒立,一倒立眼泪就流不出来了。”

  “你试一次给我看看。”

  王迅心虚地看了一眼身后,这一看还真发现了两个穿着和背景一样颜色全身被包裹的“木乃伊”,看着右边肚子“稍微”更突出的那位,王迅肯定这个就是黄磊。

  “迅子,没事,倒吧。”果然是黄磊和艺兴。

  王迅站定,双手撑地,刚一口气踢上去,就被音响无缘无故的一阵风和身后的墙给“吹”回来了。

  墙拒接了你的倒立申请。

  此时的音响控制室

  孙红雷讪讪的从黄渤身后缩回手,黄渤转身就是一拳。

  “我草,孙红雷,你别乱动啊。”

  “我是这场导演,动一下怎么了?”

  “谁说你是这场导演的?我怎么没听说过,我草,孙红雷,你手肘别!!”

    

  被音响吓了一跳的松鼠本着敬业精神,马上调整再来了一遍,因为有师徒在旁边帮忙,所以难度其实并不大。

  “当你痛苦的时候,你不妨……”

  再一次的,还没等王迅把剩下的台词念完,身体就又被墙抓着,随着风晃动起来。

  这是在表演杂技吗!?

  此时想跑都跑不掉的王迅还是艰难的念完了台词。等到酸菜回应起身后,满脸通红的王迅真的很想哭着拥抱地面,从来没想过双脚触地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渤哥磊哥你们必须请我吃一餐100以上的饭呜呜呜。松鼠在内心哭诉。

  不然真的很难弥补我心理和肉体上的双重创伤。

  ……

  “好,碧石,碧石来上场。”好不容易制服孙红雷的黄渤对着对讲机吩咐道。

  伤心欲绝的朱碧石跌跌撞撞的跑到天台难过。于是就有了极挑大学里的又一难忘的名场面。

  难忘到在场所有人看到“你不要脸”四个字眼前就会出现视频的程度。

  “你不要脸,呕呕呕。”

  悲伤到呕吐的朱碧石还没开始痛苦就上演了教科书般的光速变脸,嘴角翘得像个耐克标志。

  张艺兴拉了拉黄磊的衣角:“小猪哥还加了一点骄傲诶。”

  黄磊笑着捏了捏艺兴的脸:“什么奇奇怪怪的。”

  凶神恶煞的朱碧石拨出电话:

  “妈!”

  第二幕  暗恋  完

  “车!车都给你们弄坏了,西萌现在怎么死!?”黄渤无语地拿起已经稀烂的道具车。

  “这个,用这个。”孙红雷拖着一个绿油油的东西从后台仓库里冲出来。


第三幕  我愿意  

  “累,我特别想念你。”

  “我也是。”

  台下窸窸窣窣的,像是好多人站起来看了。

  这两人的画风才是正常的偶像剧吧!不过突然回归正常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艺兴,亲!亲啊!艺兴!”看着舞台上又进入待机状态的艺兴,黄磊焦急朝耳返喊道。

  哎呦喂,下不了舌!

  台下已经有人开始激动了:“会长姐姐,放开那个男生让我来!”

  眼看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却迟迟没有动作,会长干脆直接跳过这个环节,一把推开艺兴。

  “你不是累!”

   酸菜转身快步准备离开,却发现舞台最右侧不知什么时候多出来了一棵树。

  一棵树???

  黄渤躲在树里,默默吐槽着磊雷想出来的鬼点子。

  他们居然想让西萌被闪电电死……

  这不比撞树撞死还离谱吗?!

  突然晴空万里的天气开始打雷,接着开始下淅淅沥沥的小雨。

  “下雨了?”会长迷茫的看着音响,就算是看过剧本的她也不知所措,因为剧本里根本就没这段。

  小羊的小脑瓜灵光一闪:

  “下雨天了怎么办~我好想你~”

  边唱边向树的方向移动。

  “对!艺兴,就这样,然后一把推开会长被树电死!”

  “不敢打给你~我找不到原因~”

音响配合着灯光,登时舞台上电闪雷鸣,西萌一个转身推开酸菜被闪电击中,在倒在地上战栗的颤抖。

  额…虽然他离那棵树还有将近两米的距离。

  “小渤你现在的任务是确保他能死掉。”

  “你以为我是什么,我是一棵树!”

  黄渤尽量轻轻地踮着脚往张艺兴倒下的地方移动,可再怎么移一棵树会动也显得很离谱吧!

  黄渤小小声的朝艺兴说:“要不艺兴你再电一下?”

  “啊?好。”小羊那副架势配上提前准备好的血包,不像被电了,倒像是诈尸了。

  这把会长刚准备上前查看的会长吓了一跳,还没从惊吓中走出,树后就又跳出一个人来。

  “又死了一个↗”朱碧石邪魅一笑。

  “你不可以就这样走啊。”酸菜痛哭,颤颤巍巍的用手指去试西萌的气息,随后倒吸一口凉气,晕厥在场上。

  “转场转场!”黄磊放下话筒,准备上场。

  ……

  幸好第三幕和第四幕一切顺利(大概),除了磊磊把本来要和酸菜两个一人起坐的秋千,一个人坐断了,和稻明四把“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什么”说成“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哈”还被台下观众纠正,还有艺兴由于太虎把开普勒面具弄碎了之外。

  “不!不要离开我。”已经没有力气的酸菜只能跪坐在原地亲眼看稻明四被抓走。

    路人甲缓缓走到酸菜身边坐下:

“好吧,一切都是一场梦,那就简简单单的吧。”

  “可以。”

第四幕  守护  完

  

大结局

  进行曲的音符从钢琴琴键上一个又一个流入场中,酸菜穿着礼服款款而来。

  “新郎路人甲,新娘酸菜,善良,美丽,聪明,大方。一对新人历经磨难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孙红雷举着大喇叭。

  “新郎路人甲,你愿意嫁给她,并且永远爱她吗?”

  黄渤没有回应,只是头微微上扬示意。

  “新娘酸菜,你愿意娶给她,并且永远爱他吗?”

  会长点了点头,眼角闪烁。

  站在最旁边扮演岳父的黄磊悄悄和撒花的小安吉拉王迅感叹他好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女儿出嫁的场景。

  台下鼓掌撒花。

  但,就这样结su了吗?

  “窝不同意!”一声响彻全场的反对声从最后一排观众席传来,所有人的目光顿时聚集。

  朱宾从观众席里站起来,甩了甩自己的假发,像被八爪鱼套头上了:“窝是朱碧石的哥哥朱宾,窝反对!”

  “酸菜小姐,我希望你以后的对象身高是高的,而不是在穿增高垫的;头围是正常的,而不是特别大的。”朱宾潇洒的一甩头,但假发的想法明显和他不一样。虽然假发选择了分头行动,但朱宾还是强装淡定的捡回假发接着说:“优生学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希望在今天,你可以选择我。”

  朱宾发言完把大喇叭交给了孙红雷,“接下来交给路人甲发言。”

  “无论你叫杉菜还是酸菜,听起来都蛮朴实的。所以说呢,也希望你获得的也是朴朴实实的,普普通通的,平平凡凡的真爱。”

  “也有在之前你演绎了无数的爱情,但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你脸上露出真正的不是剧本里的笑容。无论你的选择与否,我都真诚的祝福你,希望你一生幸福,谢谢。”

  说完黄渤轻轻拥抱了一下会长。台下热烈的如浪涛般经久不息。

  大结局  完

  

  元旦晚会圆满结束。全体演员谢幕时,男人帮被大家一起推到了c位,黄渤看着铺满全场的暖黄色灯束和被全体起立庆祝晚会结束的同学们放飞的黄色气球,再看着身边笑得灿烂的兄弟们,心里被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的情绪填的满满的。

  辛苦吗?还蛮辛苦的。

  开心吗?挺开心的。

  后悔吗?

  黄渤揽过还在打打闹闹的兄弟们抱在一起。一个个扫过他们的脸颊。

  孙红雷,黄磊,王迅,小猪,张艺兴,还有黄渤。

  当然不后悔。或许这就是…

  黄渤抱的更紧了些。

  “这就是,命!”


【完】



番外 

评论(5)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