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胶不是双面胶

冷圈专业户

【极限挑战|全员】〖524宿舍〗是谁大半夜唱歌害得大家睡不着觉我不说

(一)是谁大半夜唱歌害得大家睡不着觉我不说

背景:在平行宇宙里,男人帮就读同一个大学并被分到了一个宿舍的那些事

全员向

无cp,但要磕也可以乱炖

文笔渣

尽量还原哥哥们,但还是可能会有轻微ooc

部分人设参考了@罩砸 老师的鸡条大学(如小猪爱骑小电驴,红雷会去商演)

灵感来源 





  王迅沮丧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就在刚刚结束的课上,以脚踏实地著称的王迅居然睡了整整一节课,更惨的是,欧皇在下课铃响的前一刻,被老师抓到了,并且得到了一份1000字检讨的奖励。

  “王迅你们宿舍是不是老在大半夜放歌啊?我隔壁都听……我超,你黑眼圈怎么这么重啊?!”看着如孤魂野鬼般的王迅着实是把隔壁宿舍的宿长吓了一跳。

  无精打采的王迅只零零散散的听到几个字——半夜,歌,黑眼圈。他慢慢睁开眼睛,涣散的瞳孔慢慢凝聚。

  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越想越亏。

  终于缓过神的大松鼠委屈又气愤的嚎出一句:

  “放啥子哦!是黄渤那个神经病大半夜唱歌!”



  

  黄渤最近被集体谴责了。

  而事情还要从一天夜里王迅起来上厕所说起……

  那天晚上因吃自助餐吃太多的王迅起来起夜,去的时候还好好的,回来却听到黄渤自编自唱的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歌儿,就这样再也睡不着了,一夜辗转反侧。

  第二天还有课的王迅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太阳从西边升起,然而时间并没有给他后悔的机会。

  王迅猛的一起身爬到上铺,一把拉开床帘。这家伙果然还没睡!

  还没睡的黄渤被王迅吓了一跳,要不是兄弟们都还在睡觉,免不了来一句“卧槽”,加给王迅一个头栗。看着王迅幽怨的眼神忍不住说道:

“王迅你抽什么风”

  “大哥我求求你了,别唱了,看看我这黑眼圈。”

  “啊?你听到了啊?好好好,我不唱了不唱了。”黄渤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催促着王迅赶快回去睡觉别感冒了。

  王迅回到床上但依然没有睡着。那魔性的声音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两个小时后,他定的闹钟响了。

  刚起床的王迅真想把黄渤的被子掀了,但看到刚刚熟睡过去的黄渤还是心软了。

  蹑手蹑脚地洗漱完,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新消息,点开一看是张艺兴发来的。

  “王迅哥,我在食堂帮你占好了位置,速来!!”

  王迅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艺兴真好”之后穿好衣服,火速出了门。

……

  吃过早饭后,张艺兴呆呆地盯着王迅看了一会。

  “艺兴怎么了,我脸上有字吗”松鼠被盯的有些懵。

  张艺兴摇了摇头“哥哥,你没睡好吗”接着砸巴了一下眼,“你刚刚吃饭的时候发了三次呆,点菜的时候还看错了一次。”

  王迅哑然失笑,起身和张艺兴并肩向教室方向走去。

  “艺兴现在真是小羊精了。”

  “嘿嘿,都是各位哥哥教的好。”

  张艺兴不好意思的挠着头,接着问道:

  “所以王迅哥你昨晚为什么没睡好咯?”

  “艺兴啊,我劝你最好别知道。”

  ……

  但年轻人永远是不听劝的,越不让他知道,他越想知道。

  王迅看着一脸等待惊喜的张艺兴,又哭又笑地说:“艺兴啊,我真的劝你别……”

  “没事,哥!我就是好奇。”

  王迅只好无奈的摇摇头,睡觉去了。

  ……

  第二天课上,果然见到了同样顶着黑眼圈的张艺兴。

  “哥,我后悔了。”

  “我当初也是这样想的。”

  看着欲哭无泪的小羊,王迅拍了拍他的肩。

  “要不我们拼单买个耳机?”(话说一个耳机怎么两人一起用)

  “可是王迅哥,为什么不和渤哥说一下呢?他肯定会同意的。”

  大松鼠后怕地缩了缩脖子,依稀还记得那个大冬天。某个处女座因被松鼠嘲讽头大,就连着一个月把冰冷的手塞到他脖子里取暖,导致松鼠差点变乌龟。

  “艺兴你去,渤哥他敢打我,但他不会动你的。”王迅摆出一副松鼠流泪头的样子。

  “哦……”小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和迅哥加快脚步朝宿舍楼走去。

  ……

  “黄渤哥!”宿舍门被张艺兴“嘭”的一下“撞”开了,跟着后面的王迅一脸肉疼“艺兴你轻点,学校的东西弄坏了要赔的。”等他从张艺兴身后探出脑袋,他也呆住了,宿舍里一个人都没有。

  “奇了怪了,这些人又跑哪里去了。”王迅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拨通了黄渤的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王迅摇摇头,从他的表情中,张艺兴已经看到了结果。“试试师父的,还有小猪哥和红雷哥。”

  王迅又给磊雷打了电话,都是没人接。于是屡次碰壁的大松鼠纳闷地拨出最后一个电话。

  “喂,迅哥,干森么啊。”听筒那边传来小猪模模糊糊猛灌风的声音。

  这家伙果然又在兜风。

  “小猪啊,为什么渤哥他们都不在宿舍啊?”

  “迅哥你傻啦?”听筒那边传来小猪特有的鹅叫。“红雷哥去商演啦,渤哥磊哥下午跟着学生会去别校讨论元旦晚会合作的事啦。”

  连着两晚没睡的二傻和一晚没睡的小傻如梦初醒,对啊,我怎么把这事忘了。

  “迅哥没四窝先挂啦,窝呆毁就到宿舍啦。”小猪那边的风声又大了一些,好像他加快了速度。

  “好,小猪/小猪哥你注意安全啊。”王迅和艺兴各叮嘱了一句就挂了电话。

  五分钟后,小猪推开了宿舍门。看着精神恍惚的两只,发出了一句灵魂质问:“怎么啦?渤哥他们没回来,你们的魂就被他们勾走啦?”

  于是,年轻的小羊激动地把前两晚的事全盘托出。

  “尊的嘛?”小猪惊讶:“为森莫窝都没听见。”

  仔细一想,渤哥其实挺小声的,睡着的人是肯定不会被打扰到的。无奈晚上实在是太安静了,加上魔性到一听就忘不掉的旋律,就算不刻意去听,脑子也会自动播放。

  张艺兴看到跃跃欲试的小猪哥,赶忙摆手:“小猪哥,你千万不要好奇啊,我就挺后悔的,昨晚……”

  话音未落,就被小猪拍肩打断了。小猪嘿嘿一笑:“放心~艺兴,我才不好奇呢。”然后收到了另两只鄙夷的眼神。

  动物组就这样唠嗑到晚上八九点才等到了回来的双黄。

  “哎呦我去,你们俩这是晚上去做贼……”先进门的黄渤看到羊鼠就忍不住吐槽道,但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顿住了。

  “咋了小渤?”后进来的黄磊也顿住了,这几天朝九晚五的,一没注意自己的兄弟就变大熊猫了。

  “磊哥!/师父!”

  于是王迅和张艺兴又把事情从头到尾的说了一遍。

  ……

  “哦~就这事啊。”黄磊摸了摸下巴“简单,你让小渤别唱不就行了。”

  突然被点名的黄渤一惊,马上从椅子上跳起来:“我我我今晚就不唱了,真的!”

  黄磊满意的一拍大腿“好了,就这么定了,你看事情不就解决了吗”

  虽然事情似乎解决的太过简单,但王迅和张艺兴还是在感谢双黄后开心的钻进被窝,准备好好补一个觉。

  ……

  凌晨4点左右,一声猪嚎响彻了宿舍楼,就连声控灯都亮了几盏。

  “罗——志——祥——!”

  “罗志祥信不信我打死你!!!”

  王迅黄磊群起而攻之。

  刚被吼醒的小羊因为实在太困,还没加入战斗,就又倒在了枕头上。

  黄渤刚忙拉开床帘下来劝架,场面一度非常混乱。

  等到两只打累了,黄磊才气喘吁吁地盘问说:“老实交代,怎么回事!?”

  此时黄渤才发现老狐狸的鼻子红彤彤的,大概率是躺着玩手机没拿稳,砸到鼻子上了,加上现在黄磊气鼓鼓的样子,简直和熊出没的熊大一模一样。

  被枕头棉花淹没的猪举起手:“窝练习唱歌!”

  “你闭嘴。”黄磊又扔了一个枕头,王迅则在旁边拿枕头堵住小猪的嘴。

  黄渤见状赶忙坦白:“行行行,我承认没忍住,哼了几句。”

  看着磊迅一脸“然后呢”的表情,弱小又无助的小秋田把头别到一边,越说越小声:“然后……然后小猪就开始接歌儿,然后越唱越大声,就……你知道吧。”

  黄磊无语地彪了一句“你大爷的”,又看向小猪,“这就是你大半夜大喊‘我系成龙’的原因?”

  小猪用力的从枕头堆中探出脑袋点点头,看起来很是无辜。

  黄磊像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虽然气,但也没有办法。教训了两句,钻回被窝,准备继续睡。

  “磊哥就这样,没啦?”大松鼠迷茫的问了一句。

  “不然呢?你还想他们赔钱给你啊。”

  王迅还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委屈巴巴的菠萝又咽了回去。只是对菠萝开启了唐僧模式。

  “诶渤哥,我求求你了,真的,别唱了。我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还有小猪……”

  黄渤平时是爱捉弄松鼠,但关键时刻还是心疼他的,只是傲娇属性的小渤是不会说出来的。所以也只是“恶狠狠”的丢给松鼠一句:

  “行了行了,人知道了,睡你的吧。”

  说完一溜烟钻回床帘里了。

  闹剧结束,忐忑的大松鼠回到床上,但结果还是没有改变——他又一晚没睡。

  第二天,五只大熊猫成了校园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哦不,准确来说是六只。

  还有一只因为商演几乎一晚上没睡的牛头梗。

  “哎呀,同样是黑眼圈,你看我这颜值,和黄渤他们一对比,啧啧啧,简直更上一层楼啊。”

  “得了吧,孙红雷就不要把你匮乏的诗句储备量拿出来丢人了。”

  牛头梗对着秋田就是一脚,可是被灵活的小秋田躲开了。

  “你们这一个个是咋了?特别是迅子,难不成大晚上黄渤狗叫啊?来,告诉哥,哥帮你收拾他。”

  “红雷哥!”王迅欲哭无泪,“我跟你说……”

  于是王迅叒把事情说了一遍,其中顶着熊大同款红鼻子的某磊还着重“表扬”了小猪的“光荣事迹”。什么?为什么不是艺兴来说?几乎不熬夜的孩子已经精神恍惚了。救救孩子.JPG

  “切,我不相信秋田渤的狗叫这么厉害。”

  这下所有人都沉默了,仿佛看到了未来的结局。

  ……

  又是一夜,太阳照常升起。524宿舍又多了一个失眠的人儿。

  “秋田渤!!你能不能好好睡觉!看看给艺兴折磨成什么样了!”颜王拍桌,一副今晚你不出去睡我就“帮”你的架势。

  “诶不是,昨晚我就只唱了一句好吧,剩下都是小猪在唱。”

  “可四,如果渤哥你不唱我也不会唱呀。”

  菠萝又摔得稀碎。

  黄渤环顾一圈个个精神不振的兄弟们,最后目光停留在眼睛都睁不开的艺兴身上。

  “行,我走,再怎么样也不能苦了孩子不是。”说罢黄渤拿上手机,潇洒的甩上门走了,只余下被门带起的风。

  随着被门带起的风渐渐消失,屋内的气氛也降到了冰点,谁都没料到黄渤真走了,连一句挽留的机会都没留给他们。

  孙红雷身体比脑子快,一个箭步冲到门口,但门口和走廊已经空空如也。孙红雷深吸一口气,正准备朝着走廊尽头大吼一声黄渤,被最靠近门的小猪拦下了。

  “我们有什么?手机!我们有手机!”

  在小猪拨通手机的瞬间,其他几个兄弟也马上围了过来。

  时间流速好像被放慢,在最后几声嘟嘟的忙音落下后,王迅又听到了熟悉的“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小猪又连着打了几个电话,还是没人接。急得兄弟们在群里刷屏。

  “黄渤哥哥,你快回来吧,红雷哥他是开玩笑的。”懵逼的小羊这时已经被吓醒了,总觉得是因为自己害得哥哥出走。

  “四啊渤哥,你快回来吧别吓艺兴了。”

  “小渤啊,你还小啊,千万别做什么傻事啊。”

  ……

  此时,黄磊淡定地凝视着走廊尽头,“我觉得小渤晚上会自己回来的,现在估计在去那个菜馆喝小酒的路上呢。”

  神算子一发话,屋内霎时安静了,半晌无人应答。

  “我同意磊哥。”迅子举手,十年渤讯的发言还是相当有分量。

  最终五只一致决定集体在宿舍里等黄渤回来,连晚上有课的都叫人帮忙代到了。

  可是晚上12点过了,黄渤还是没有回来。

  这下老狐狸和松鼠也慌了。他们一向靠谱的渤哥居然玩起了失踪。

  看着困得不行的兄弟们,黄磊也心疼起来。小猪一天到晚熬夜已经习惯了,但年轻易困的艺兴和三天三夜没睡的王迅是真的仿佛魂都丢了。

  神算子一拍大腿,决定让其他兄弟先睡,剩一个人继续注意消息。而大哥毅然决然地自告奋勇揽下这项重任。

  ……

  凌晨4点,黄磊不断翻动着他给黄渤发去的信息,仔细思索有没有不妥的地方。在他第n次查看黄渤的朋友圈动态后,聊天框里突然冒出了一个红点。神算子即刻察觉出不对劲 ,消息显示是在群里发的,可这个点还在群里发消息的……点进去一看,果然是黄渤发的消息。

  还没等黄磊看完,就听见“咚”的一下,上铺的床板都抖了三抖,“小渤回消息了!!”孙红雷激动的差点飙高音。

  紧接着就是一片漆黑中,三台手机同时亮屏。微弱的亮光分别照应着王迅,张艺兴,小猪的脸。

  “兄弟们放心,我现在很好。在大酒店呢。啧啧,看这小床美的。”孙红雷一字一顿的读出消息内容,生怕错过一个字。这句话后面还附上了一张高级酒店的大床照,但床上没有人。

  之后黄渤又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没有回消息——因为离开宿舍后,他直接去了网吧打游戏,接着又去吃了大排档,最后回酒店才看到消息。

  此时,黄磊隐约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但又说不出来。

  黄渤又和兄弟们反复确定肯定一定他没生气并解答了一些疑问后,发出了他要睡觉的信息。

  “其实吧,睡前还真有一句话想跟你们说,但又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不同于刚才的文字,这是条语音。

   黄磊心中不好的预感又加重了。

  “没事儿,渤儿,我保证不打你。”孙漂亮发出保证书。

  过了整整半分钟,黄渤才发来第二条语音。全部人满怀期待的点开了那条语音。

  “哎呀~~~我得睡啦~~”

  “臭不要脸的黄渤/死黄渤/黄渤/渤哥,别唱了!!!!!”


【完】

番外 

524宿舍(二) 

评论(3)

热度(1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